close

暑假是旅遊的旺季 身邊很多人開始想去韓國旅遊

所以以前人(?)的經驗來簡單分享一下 我的食記XD

 

食:

韓國的飲食偏辣 相信很多人看完會覺得是廢話

但是韓國也不是全部的美食都很辣 我個人是不吃辣的 只有在韓國那幾天吃辣

以下幾道料理是我在韓國喜歡還有常吃的主餐

 

人參雞湯-

上桌時很燙 尤其是整個鍋子都下去燒的 所以最好是等待一下吃會比較好

吃人參雞湯時 我遇到的店家只提供泡菜(默) 通常就水一壺 還有茶 還有紫米飯歐

人參湯料很多 以少女胃來說 量偏多 而且裡面都是飯 還有雞肉

 

推薦指數:3.5

飽足程度:4.5

配菜滿意度:3

火辣指數:0

(以上滿分為5)

 

冷麵-

冷麵就很像是韓國夏天的涼麵一樣 只是她跟涼麵的麵不一樣 

冷麵的麵條 因為泡過冷水 比較有嚼勁 通常在吃冷麵的時候 一旁會有付剪刀

因為韓國人的冷麵條是很常不斷的 之前吃過台灣的冷面已經經過加工剪成正常大小了

 

冷麵有分成普通冷麵跟水冷麵

普通冷麵的料比較簡單 辣醬 還有一大堆的冰塊

整個扮起來 很過癮 可惜小女不吃辣 所以這道料理由我愛吃辣的朋友嘗鮮了

 

水冷麵 顧名思義就是泡在水裡(欸

不知道是美加配料不同 還是怎麼樣 去吃梁耀燮媽媽開的冷麵館時

她們的配菜是水梨歐 原本以為是醃蘿蔔 但說實在的 水冷麵雖然沒有明顯的辣醬

但其實辣醬都在配菜下面 

 

推薦指數:4

飽足程度:3.5

配菜滿意度:3.5

火辣指數:4

(以上滿分為5)

 

辣炒雞排-

我吃的就是最常見的春川辣炒雞排 那天去感覺客人很少耶(欸) 一見到我們好像看到救星一樣XD

吃辣炒雞排 最先做的事情就是穿上店家準備的圍兜兜

辣炒雞排是一道完全不需要動手的料理 所以不用擔心說 我的手藝很差 這樣不就焦掉了

店員會很熱心的幫你大炒你的菜 不知道是我比較容易擔心還是如何

我常常覺得再不炒就焦了 但是店員明明很優閒都不來幫忙(欸)

 

這麼說起來 我很像很討厭辣炒雞排 YES!因為我被她騙了一瓶可樂的$$

她一開始擺桌就把可樂放好了 我心想我們又沒點 是哪招 這麼好心 應該是SET吧

後來跟我收了1600韓圜(印象深刻) 只能說 東西要確認過才好吃好喝(默淚)

 

但還是推薦一下 新村的春川辣炒雞排 她們的小菜有通心麵管沙拉歐

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小菜 我狂加點 

 

推薦指數:4

飽足程度:3.5

配菜滿意度:4.5

火辣指數:4

(以上滿分為5)

 

炸醬麵-

炸醬麵算起來 應該是中式料理的一種 但是韓國的口味又不太一樣

我在台灣 吃過甜的 吃過鹹的炸醬麵 所以到了韓國 我跟我韓國朋友說 我最想吃看看炸醬麵

因為我也不知道真正的韓國口味炸醬麵到底是什麼味道

 

我個人吃的店家 炸醬麵的味道是偏甜的 所以我很喜歡吃

可能是因為台灣人的口味不習慣這樣的甜法 所以才改良成比較鹹的味道

除了炸醬麵 還有炸醬飯 在台灣習慣的糖醋肉 在韓國又是另一種風格

韓國的糖醋肉 勾芡比較多 所以感覺就是糊糊的

 

推薦指數:3.5

飽足程度:4

配菜滿意度:3

火辣指數:0

(以上滿分為5)

 

(感覺老闆勾芡不用錢的糖醋肉 跟台灣的做法和味道都不太一樣)

 

烤肉的話 之前有介紹過姜虎東的新村烤肉店了

在此不另外介紹

 

路邊攤-

住在新村的時候常常會看到路邊攤 大部份賣的就是 辣炒年糕 魚板 之類的....

路邊攤的魅力就是 站 著 吃! 不知道是新村那邊的比較特別還是....

辣超年糕是可以打包的!!!!!!!!!!!! 好吧 雖然我吃辣炒雞排時就吃過所以沒有特別去點(欸

不過冬天站著吃魚板真的非常有感覺 雖然語言不通 但是跟熱情的阿揪罵 還是能點食物來吃

 

 

其實我在韓國吃的東西算少的(往上看)

大多是花在吃小吃 還有買東西上面 

當然 我跟我朋友都是小鳥胃 所以我們常常下午點心吃太多就不吃晚餐(欸)

 

之後再介紹 小吃篇吧!

韓國有好多炸雞店跟零食飲料好吃好喝呢!!

arrow
arrow

    A-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